程白白白啊*

虫铁AU/一发完/魔法和花

年轻的铁匠Tony拔掉了正太Peter脑袋上的一朵花。
 
OOC有❗
 
BUG有❗

魔法童话向❗

微锤基❗
 
趁复联三上映之前强行甜一下。
其实不算是很正经的CP文,这篇里面的Peter更多的是对Tony的崇拜和喜欢什么的,小朋友对大朋友的向往和羡慕(?)之类的。
 

新人发文,请多关照。
比心❤
 
 
 
正文
——————————————
  0.
  
  Peter·Parker是个不起眼的小孩儿,至少在这个镇子里是这样的。
  没有人知道他会和树木对话,有时候乱糟糟的头顶上还会开出一朵白色的小花。
  没有人知道,除了那个铁匠Stark。
  
  
  
  1.
  
  “Mr.Stark!”
  Peter Parker从外面冲进来,一把推开了铁匠家里的木门,吵吵嚷嚷地一路冲进了书房,把身后的背包甩到圆滚滚的小肚子上,从里面掏出一片绿油油的叶子。
  “这是Loki给我的礼物!!”
  
  “什么?”
  坐在梯子上的铁匠慢悠悠地把书合上,抬起眼睛来看向小男孩手里的梧桐树叶。“嗯哼。所以呢,Loki是哪个新搬来的邻居吗?”
  
  “不!Mr.Stark!”Peter试图把和扇子似的树叶举的更高让他看的更清楚,“Loki!!就是那个Loki啊!!城外左边小路上的第三棵银杏树。”
  “银杏树?”
  年轻的铁匠皱着眉头又仔细看了一眼Peter手上的梧桐叶,“可这是梧桐树叶,孩子。”
  
  “我知道!”Peter蹦起来,笑的咧开了嘴角,“Loki和我打赌你认不出银杏树和梧桐树的区别来!我说Mr.Stark一定会分的出来的!果然您没有让我失望!”
  小男孩儿蹦蹦跳跳地仿佛自己占了天大的便宜,头顶的帽子被他晃到了地上也没有感觉。
  
  Stark低头怔怔地看着棕色卷曲的头发里稳稳地摆着一朵白色的花,忍不住伸手想拿下来。
  
  “嘣!”
  
  偷花的铁匠和蹦蹦跳跳的男孩儿同时听到了一声Q弹的响,听上去比打开了酒瓶上的木塞要闷哑些,像是把什么从土里拔出来的声音。
  
  “嗯?Mr.Stark,刚刚是什么声音?”
  
  Peter疑惑地抬起头,看着手掌悬在自己头顶上的Stark,对方脸红的默默收回了手,视线悄悄移到了别的地方去。
  “没,没什么。”
  
  Stark不肯说自己拔掉了男孩儿头顶上的小花,他小心翼翼地把手掌里开的正好的白色花朵藏在身后,弯腰用另一只手拍了拍Peter的肩膀,“你回去告诉那个什么Lucky,我不仅分的出银杏和梧桐,其他树叶也难不倒我的。”
  他把他推出书房门口,又补充了一句,“以后你们别打这么无聊的赌了。”
  
  Stark就这么把Peter推出了书房。
  
  
  
  2.
  
  “我早就说了Mr.Stark分的出来你和你哥哥!!”Peter一脸骄傲地靠在城外左边小路的第三棵银杏树上,一边这么和空气说着。
  “哼,愚蠢的人类。”树干里传出低沉而不屑的声音,“那只是凑巧罢了。”
  
  “迪迪,你不能小看人类。人类都是很有智慧的生物。”左边小路上的第四棵梧桐树开了口,“Peter就是很好的例子,他听得到我们说话。”
  “凑巧而已!”Loki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恼怒,生气地抖了抖一树的叶子,发出“唰啦唰啦”的声音。
  “而且这小子也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人类’好吗?”
  
  Peter早就习惯了两兄弟之间的争吵,两耳不闻身边事地从背包里拿出从铁匠家借出来的书,自顾自地翻看起来。
  
  虽然Stark家世世代代都以打铁炼铁为生,小镇子上的人们几乎没有人不知道Stark家的东西做的是最好的,但Tony Stark更为人熟知的就是他收集的藏书,堆满了一个书房。
  镇上的小孩儿都喜欢在下午三四点的时候跑到铁匠家里,聚在一起看他收集的连环画,从秋天看到春天,画册都被翻的翘起个边。
  
  Peter就不一样了,他从识了几个词之后就天天跟在年轻的铁匠身后,他看什么书他就跟着看什么书。要是遇到他看完了的书,Peter就把它借走,遇到不认识的词就跑出镇子去问Loki。
  “Loki~这个单词是什么?”
  
  “所以我早就和你说了Peter根本不算人类……嗯?”
  “嗯……等我看看……”
  
  
  
  3.
  
  伟大而聪明的铁匠先生在“如何把Peter头上的花安回去”的问题上犯了难。
  他从来没有在书上看过有头顶开花的人,更没看过把花拔下来怎么安回去的方法。
  
  向来沉稳的铁匠Tony·Stark用他二十几年的人生阅历也解释不了的现象真实地发生在他面前时,第一次慌了手脚。
  
  他决定去把几个小时前被他推出房门的小男孩找回来,再仔细地研究研究Peter和这朵花的关系。
  根据联想和回忆,铁匠很快在小镇外左边小路的第三棵银杏树下找到了一个人自言自语的Peter·Parker。
  
  “我刚刚就和你说过了,你哥哥的话是完全正确的,我的确是个人类,如假包换。”Peter靠在银杏树干上,闭着眼睛,手边还放着从他哪儿借来的小说。
  
  “嘿,Peter。”铁匠在路边叫了他一声,他没有靠近男孩儿,甚至都不确定男孩儿是不是在说梦话。
  
  “看看是哪个愚蠢的人类又来了。”Loki晃了晃树枝,语气听上去一点儿都不和善。
  “嘿,迪迪。就算他听不到我们说话你也不可以这样。”旁边的梧桐树也晃了晃自己的树枝,试图和银杏树讲道理。
  “哼。”
  Loki一想到曾经某一年还是个孩子的Stark在他身上乱涂乱画,还逃课到它这里抱怨秋天满眼都是落叶真是烦死人了的事就气不打一出来。
  
  Thor又整天傻呵呵的不知道缘由,Loki索性懒得和他解释,哼了一声就再不出气了。
  
  “Mr.stark!!”Peter倒是没想到铁匠会来这里找他,几乎是飞速收拾好了背包就冲到了他的面前。差一点就飞扑到了Tony的怀里。
  “你怎么来了?”
  Peter仰起脸,笑的明媚又灿烂。
  
  Tony Stark有些说不出口,关于他发现了他脑袋上的小白花还把他拔下来了的事情。
  “额……”
  “给你买了面包,去我家尝尝?”
  
  
  
  4.
  
  Tony根本没有买面包。
  他只是想把Peter骗回家,再找个方法把他头上的花安回去。
  
  于是镇上的人如果出门来到小镇口的话,大概会看到一个年轻的铁匠跟在一个小男孩身后,小心翼翼地往他头上插花。
  
  Stark原来以为最乐观的情况就是花会像磁铁一样,靠近Peter的脑袋就会自己黏上去。
  但是没有。
  
  Stark又想,或许把花茎和Peter的头发裹在一起,它就会自己长回去。
  但是没有。
  
  Stark想了很多方法,白色的小花依然安稳的躺在他手里。
  只是Peter走路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硬生生地停了下来,满脸通红。
  “Mr.S...Stark,您今天对我的头发格外执着啊。”
  
  “额!”铁匠又一次瞬间把手背到了身后,直起腰来看向远方,“我,我就是看你头发很乱,帮你整理一下而已。”
  
  Peter的脸抬起来,眼睛里闪亮着光芒。“真的吗?”
  
  “当,当然了。”
  
  “Mr.Stark,您真是个好人。”
  
  铁匠的心羞愧地想找个地方藏起来。
  
  “Peter。”铁匠叫住了蹦蹦跳跳的男孩,伸出手掌,露出那朵白色的花。
  “对不起,今早上把你的花揪掉了。”
  
  Peter转过身来,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又伸手把那朵花拿了起来。
  小男孩像是想起了什么,脸上红彤彤的。
  “没,没关系的Mr.Stark。”
  
  “它明天还会再长出来的。”
  
  “这朵花就送给你啦。”
  
  Tony Stark接过了那朵开的灿烂的白色小花,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沉默了好一会儿。
  直到Peter Parker跳起来在他面前晃了晃手臂,“嘿,嘿!醒醒!Tony!!我饿了!你不是要带我吃面包吗?”
  
  铁匠回过神来,把收到的花朵小心翼翼地放进上衣口袋里,牵起Peter的手,“家里的面包不新鲜了,再给你买一点去。”
  
  “Tony,你根本就没有买面包吧?”
  
  “小孩子把嘴闭上!”
  “不对,你怎么突然叫我Tony了?”
  
  
  “秘密。”
  
  
  
  5.
  
  Peter Parker 有很多秘密。
  比如他会和树木对话,比如乱糟糟的头顶上会长出一朵小花。
  这些事情只有Tony Stark知道。
  
  还有些是Tony Stark 不知道的。
  比如他头顶上的小花只会见到喜欢的人才会开放,比如Tony家里的好几本书里都夹着一朵和Tony上衣口袋里一样的小花。
  
  
  
  6.
  
  Tony Stark其实不是什么都不知道。
  
  这是他从他的书房里找到的十朵小花,全都被他做成了漂亮的书签。
  第十一朵正在他的上衣口袋里静静地躺着。
  
  Loki告诉他,Peter头顶的花会看到喜欢的人就开放。
  Peter头顶的花,也只有他自己和他喜欢的人才能摘下来。
  
  Tony只是想知道Peter到底喜不喜欢自己。
  
  
  
  7.
  
  等等,为什么他也认识Loki?
  
  “哼,愚蠢的人类。”
  
  银杏树心想, “我只是为了还他帮我打虫药的人情罢了。”
  
  “嗯?他能和我说话?”
  “很正常啊。”
  
  
  年轻的铁匠第一次在银杏树上乱涂乱画的时候就被Loki狠狠地教训了一顿。
  作为一棵有点年龄且会点魔法的银杏树,Loki在Tony Stark身上略施小计,就让他吓了一跳。
  
  只是Tony Stark不像Peter Parker这么乖巧。
  “银杏树?哈,别开玩笑了,我可不相信你会什么魔法。这肯定是某个人的恶作剧!”
  
  “唔,银杏树和梧桐树?你们两个一看就不是亲兄弟好吧?”
  
  “你看你这个叶子,又枯又黄。丑死了。”
  Loki被小铁匠气的发抖。
  
  
  
  8.
  
  “你长虫了,Lucky。”
  
  “L–O–K–I!!”银杏树发出不满的声音。
  
  “书上说你生病了,需要给你用点打虫药。”置若罔闻的Tony Stark拍了拍银杏树的树干。
  
  
  “说起来最近我总在我的书里发现一朵白色小花。”Tony抱着一堆园艺用品走向银杏树。
  “你知道是什么花吗?”
  
  Loki的声音懒洋洋的,像刚睡醒不久的样子。
  “啧,不知道。”
  
  
  银杏树想了想最近某个头上长着花的男孩总在用崇拜又兴奋的语气提到Tony Stark。
  说他温柔又善良,体贴又和蔼,聪明又多才,帅气又英俊……
  
  呕——
  他才不是这样的。
  Loki忍住了没有破坏小男孩的兴致。
  
  “不过送你这朵花的人大概很喜欢你。”
  银杏树不甘心地说。
  
-END

评论(19)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